這次去宜蘭原本預計是要住sunday home,
想說一週年就來花個三五千住個有特色一點的民宿
但是打去時剛好客滿所以又繼續看PTT爬文,
看到版上大家大推芭荖鬱這間民宿,老闆也是主打熱情這一路線的
而且民宿的房間超級夢幻…我想住的是主打 蕾絲邊~噗公主房
↓這是我拍的…雖然看起來不夢幻,但是實際上夢幻極了~
我呷意那個蚊帳~哈哈哈

順便PO幾張我們房間的圖上來



就打了通電話去詢問看是不是有空房,沒有想到不打還好,一打驚為天人啊= ="
老闆超熱情又很多話…這一聊我們就聊了半小時了吧= ="(我的電話費啊~~噗)
衝著在電話上聊天時感受到老闆的熱情,所以就訂了房間

也懷抱著滿懷的期待前往宜蘭玩了,因為事前就知道老闆當天要去喝喜酒
所以想說可能見不到面,也沒有辦法問他要去那裡玩了,就有自已規劃一下路線
坐上車要去宜蘭時,打電話給老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驚!)

因為想問一下要去那裡租機車比較好,還好後來到宜蘭時下車時再打一次
老闆就有接電話了(後來得知是前一晚喝酒喝太多…那時候還在睡覺)

不過說到租機車這件事情…宜蘭租車的地方未免也太少了吧…
因為之前去花蓮時,一出火車站一堆人跑過來要租車給你
而且機車行超多的…啊宜蘭火車站??是怎麼一回事 而且好像就只有二間
那二間都還叫宜大= ="態度也超差的…就問說一天多少錢,他回說四百
因為民宿的老闆說是民宿介紹的話,租一天是350元

結果車行的人說,一天是四百,叫他算便宜一點時,他就回說
我要租就租,不租的話,後面的人等著要租…那時候剛好有三個男生走進來
也剛好是要租車的…所以我們也只好趕快租車了,要不然租不到
那就尷尬了= =" 不過這段小插曲還是不會破壞我們太多想玩耍的念頭啦~

接著就騎機車到民宿了,一路騎去感受到了…田間小路的風情???不!是太陽熱的要命的威力 =="
才騎十分鐘我都覺得我自已要晒傷了啊~~
而且去民宿的時候一路上都沒有芭荖鬱的招牌,
害我們愈騎愈緊張,只好打電話像老闆求救~還好順利的找到了

↓這張是從裡拍往外的…對面那一間是停車場唷!也是他們家的地
 

找到後,老闆娘就來幫我們開門嚕~~放好行李後詢問是否可以參觀其他房間
因為其他房客也都還沒有來,獲得允許後,我們就四處參觀
而且如同其他篇文章所講的,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香味耶~

超級可愛的熊熊房~~不只這裡有很多熊連另一個角落也很多唷~


剛好我們去的那一天冷氣壞掉了,修冷氣的人還沒有到
那因為怕我們熱壞了老闆娘就叫我們到廚房的吧台坐,
(是那種開放式的廚房,我超愛的耶)
還有超大的冰箱…裡面冰滿了…啤酒~噗
 
拿出來冰涼的綠茶跟很好吃的牛舌餅跟很火紅的三合餅舖的餅請我們吃嚕~

我覺得甜的跟鹹的都很好吃耶~~過了沒有多久,話很多的老闆出現了
就拿出一堆a4紙來幫我們規劃行程了~可能是平常教高中生教習慣了
每次講到一半,如果我有問題的話,都會先講解一次,又說不懂的話沒關係
等一下我們再來復習一次~噗,就這樣子我們上了一個半小時的課了~

↓這就是美食地圖,也是我們三大地圖之一~~噗(最重要的一張~因為要吃啊)

我們還沒有吃午餐,所以我們就先去吃了神農肉羹,接著是包心粉圓


又跑去了老闆娘推見的誠萍逛逛,裡面就有賣房間所擺的香紛袋
而且去那裡逛時…發現裡面的東西跟我們房間所擺的東西跟本就一樣啊
充滿了蕾絲~哈哈(後來一問,果然民宿裡的東西有很多都在那裡買的)

中間因為經過一間店大排長龍讓我們非常的好奇,就跑去吃了冰,


一杯35元,沒有說很大杯 但是很扎實唷!可以挑選二種口味


又去三十年老店買二杯很好喝的百香果養樂多跟檸檬愛玉來喝


接著就是很有名的正常鮮肉湯包。回程時再去三合餅舖買了餅






因為太熱了,就趕快衝回民宿洗個澡休息一下,把身上黏黏的感覺給洗掉
休息了又開始了美食之旅 跑去買了泰山烤肉跟貴族派雞排


就回民宿的客廳享受著大營幕,坐在沙發上吃東西了~




趁機放幾張民宿的照片好了,雖然我拍的很醜 = ="
↓這是飯桌,不過我們都坐在吧台那邊吃東西,SO都沒有用到他~
有沒有看到陽台那邊還有椅桌,坐在那裡喝茶吹風也蠻不賴的唷




吃完後就去擠死人不嚐命的…羅東夜市…
拿著印著滿滿三張a4紙的食記,去到那裡卻英雄無用武之地…
因為因為每間店都大排長龍啊~~超級噁心的啊

↓請看右邊那一堆人…都是在排阿灶伯= ="我看到後
完全不想要去吃了…SO選擇一間卜肉來排


因為看到隊伍比較短的是卜肉,不過光是排那個卜肉就也排了三四十分鐘
重點是一份要一百元…吃起來…嗯= ="就雖然不是難吃
但是也沒有好吃到讓我飛上天啊~~

↓該不會因為老闆是個辣妹…就這樣子貴的吧= ="

跟買了一杯四十元的青草茶…而且青草味還比不上7-11賣的一瓶25元的仙草茶後
我們就離開了很擠的羅東夜市了= ="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們就下樓去吃女主人親手準備的愛心早餐嚕~


雖然份量看起來不是很多,但是吃起來還是很撐耶~
因為我咖啡喝了一杯半,又吃了好幾片的超柔軟吐司~~(大心)

重點是什麼…是!這份早餐是女主人現煮的啊
就邊跟我們聊天邊煮,就這樣吃了一個小時的早餐…
其實都在聊天啦~哈哈哈
↓女主人的背影~呵


行李借放在民宿後,就出門玩耍嚕~
第一站就是傳藝中心,去的路途中我們發現了之前有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民宿
浮線。


而且剛好有人要從島上出來,所以就看到了那神秘的機關~哈哈
真的很妙耶~忍不住就在那裡多拍了幾張照,因為實際上看起來更正點
而且外面的甲板上還放了幾支釣竿,還有小木馬,還有幾張沙發


不過我想平常白天是不會有人想要坐那沙發的= ="會熱死吧~噗

到了傳藝後四處拍照看看表演,殺了不少記憶卡的空間

從十點玩到二點左右才離開,不過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到~
但是太陽太大了,我實在沒有勇氣走過去那邊啊~~~~


之後就前往蘇澳嚕



我們先跑去蘇澳冷泉買票,泡個人池都要等

劃完位後就去白米木屐村想要去看看,不過剛好遇到了遊覽車團體
= ="在外面等了半小時後還不能進去,而且還講說要再等半個小時
才有可能可以進去,因為還有另一車的人正準備要來= ="所以我們
這一些散客,就被迫在外面等很久…後來我們放棄了,就回冷泉繼續等

↓在外面等了半個多小時的人們~= ="


不過…我們跑去泡腳區時…一整個就覺得好噁心啊>"<


感覺就是泥巴水…腳放下去泡,拿起來時會覺得滑滑的…
很像是青苔水= =" 接著我們做出了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
就是落跑!! 跑去門口把票退掉後(還真巧剛好有一組客人要來~嘿)

跑去了超級正點的 情人灣啊~~~~                     天空很藍,隨便拍都很有FU
 

到那裡讓我一掃剛剛的不蘇湖~~光是坐在那裡看海吹風
就夠享受了,而且四點多的氣溫剛好,不會太熱又沒有大太陽
還拍了不少白痴的照片~

接著準備回家嚕~回程經過加油站時,看到了羅東運動公園原來這麼正點
讓我很想要去,所以我們又跑去運動公園了~噗

↓旁晚運動公園的景象


逛了半圈後天色也黑了,so我們也準備回民宿拿行李要台北了~
bye bye 宜蘭


驚~0~半夜一點了,明天還要上班…
所以我就別太多話,這些網誌有點空洞無趣
因為我懶得太長舌,也懶得想些有事的事~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