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花蓮,其實主要的目地就是 舊地重遊美食之旅xd

我圖片的順序就是從我覺得好吃的程度開始放xd

愈好吃的放愈後面,哈哈哈!!!

【戴記扁食】

IMG_8801.JPG

花蓮的扁食好像都很有名,有液香、一品香,這二間我們上次都吃過了

所以這次剛好經過這一間戴記扁食,裡頭的人好像也很多

我們二個貪吃鬼就走進去,滿滿一碗的扁食,六十元

但是…我只能說扁食很不合我的胃啊= ="

因為裡面都只有包豬肉,吃起來…就= ="嗯…

不過東西好不好吃這種東西是很主觀滴…人家生意那麼好應該也是有他的道理啦

只是我不懂而已xd

【公正街包子】

雖然沒有特別的好吃,但是我只能講這特別的便宜啊,所以每次去都還是會吃

上次去吃的時候,就覺得蒸餃比他的包子好吃,所以這次又點了一籠

價格:一籠30元,十顆!

IMG_8425.JPG

包子,非常的大顆,不過特點就是皮很厚,肉雖然也不少,但是就soso嚕~~

 IMG_8427.JPG 

【廟口紅茶】

每次必去的就是點紅茶來喝嚕,他們的紅茶非常的古早味,就是很像天仁紅茶偏甜的fu

花生湯也很好喝唷,不過這次去的時候,吃太撐了,就沒有喝花生湯,就點了酸梅湯

還是偏甜= =",可惜不能點半糖的xd

IMG_8632.JPG

他們還有賣小西點,跟一些有的沒有的點心,我點的是三明治,只可惜不像台中洪瑞珍三明治那麼的鬆軟啊

所以吃了一口就給謝先生吃了xd

IMG_8634.JPG

【蕃茄咖哩】

這是上次去東華大學時,隨機問裡面的學生,東華附近有啥好吃的

他就推見我們吃這一間,這次又去東華大學晃晃,要回市區時,又接近中午的時間了

所以又去志學車站對面的小吃街,吃這一間店嚕,只能說是學生們的愛啊

因為不難吃,便宜又大碗

我點的是很通俗的 豬排咖哩 80元

IMG_8586.JPG

謝先生點的是他們的招牌,蕃茄咖哩 90元

蕃茄味真的蠻重的,咖哩裡就有一大塊的蕃茄,上面還有擠蕃茄醬,所以沒有中我的心xd

但擺盤還蠻好看的xd

IMG_8724.JPG 

【炸蛋蔥油餅 第一間-人爆多】

IMG_8431.JPG 

每次去也都要吃的是炸蛋蔥油餅,不加蛋15元,加蛋20元(吃一定要吃加蛋的啊)

之前去的時候,人還很少,重點是不太用排隊

這次去= ="我們二點到,等到快三點了,才拿到

所以…建議大家下次可以先打電話,排號碼,問一下要多久才會輪到自已嚕~

這一間的味道比較重,皮也比較薄,味道也比較好吃,但是缺點就是要等很久…

從林森路轉進復興路,第一間就是嚕…招牌上有一堆美食節目的介紹

IMG_8434.JPG

【炸蛋蔥油餅 第二間-58年老店 人較少】

IMG_8803.JPG

第二間是第二天我們要回台北時,想說也沒有事,要不然再去買一個來吃好了xd(好貪吃啊)

就又跑去,沒有想到今天的人比昨天還要多…我們心想,排到的話,我的火車也跑了吧xd

後來就想到後面還有一間58年老店 ,就晃過去看,發現…人少很多耶

心想,才二十元,被騙也沒有關係xd,所以就排隊買了一下,不過人還是蠻多的啦

不過等了差不多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其實二間吃起來差不多…

因為外觀、做法、點餐方式 都一模一樣

只是第二間的味道沒有那麼重,所以習慣第一間口味的人,請他多加一點醬料就好了

他的皮雖然沒有第一間那麼薄,但是卻也是蠻薄的啦,吃起來也比較像蔥油餅了

所以下次如果去的話,看到第一間人太多了,就…晃去第二間買吧,反正吃起來沒有差太多

但等的時間卻差很多 orz

【自強夜市-妙不可言果汁店】

IMG_8606.JPG 

我只能說他們的果汁真的很貨真價實啊,喝起來感覺都沒有加水

我點的是香蕉牛奶xd,真的很濃耶~~

 【自強夜市-法式棺材板】

IMG_8614.JPG

來花蓮,就是要吃他們的棺材板啊!!!!!因為口味超多的啊,之前每次來都是吃蔣記的棺材板,所以這次就換吃法式棺材板

這二間店賣的東西其實都差不多,不過這次我點他們的鳳梨蝦球…就讓我有點小失望了

因為不合我的胃,他不是那種炸蝦混著鳳梨,而是水煮的蝦仁沾鳳梨醬

但是謝先生點的沙嗲豬肉就不賴吃,下次要吃的話,我還是會去吃蔣記的

而且蔣記的飲料是暢飲xd,雖然我自已去的時候明明就會買果汁喝了,哈哈哈~

 IMG_8608.JPG 

【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

也是每次去必吃的,不過他說不要幫他打廣告了,所以我就不多說了xd

但是有去的話,還是要吃唷,科科!!

IMG_8623.JPG IMG_8624.JPG 

 【五霸包心粉圓】

IMG_8626.JPG

很多人都以為去花蓮吃的包心粉圓,是要吃一心…oh nonono

那你就錯啦,一心…啊不就是連鎖店!去宜蘭也吃的到啊

來花蓮就要吃五霸啦!!!!這真的超好吃的,一大碗才45元

不管什麼季節來花蓮,我都要來一碗xd,之前寒流來,也硬是吃他一碗,科科!

這次因為還不是暑假,所以來的時候都還沒有爆滿,我們就連二天都去吃,哈哈哈

但是因為一碗很大碗,所以建議二個人點一盤啦,才不會吃不完。

去年是暑假的時候來的,一整個店裡大爆滿,害我們只能外帶

但是發現外帶吃的話,那個冰的比例就沒有在店內吃,這麼好吃了啊

而且老闆很用心吶,他最底下是有十三種口味的包心粉圓

那為了上面還要放冰,不要讓下面熱熱的粉圓硬掉

所以中間隔了一半豆花、一半仙草,還有紅豆泥

上面的冰還淋上了焦糖跟煉乳,微苦的焦糖跟甜滋滋的煉乳

一整個很搭啊…來花蓮!一定要來吃他個一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