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半夜11點半從melbroune離開Australia後,我就來到了~New zealand
不過我也有一點白痴= ="忘記了先查查看我住的hostel有沒有24小時check in

然後就半夜五點多抵達後,竟然就傻傻的去搭shuttle bus抵達了hostel…

我住的是around the world~價格不貴大概$26紐幣吧~
(請自動把澳幣打八折就是紐幣了xd)

R0026579.JPG R0026580.JPG  
然後門是鎖著的,所以也沒有辨法check in,reception也要九點才有人
這附近…偏僻斃了= =" 然後又很冷= ="我就只要四處晃晃,把行本丟在牆角
只拿走我的後背包跟值錢的nb,晃一晃剛好遇到個老人~
他問我為什麼這個時間在路上閒晃??我就告訴他我剛從機場過來,
要入住的hostel還沒有開 >"<

IMG_9468.JPG
然後他就跟我講有間咖啡店現在還沒有開,但是裡面的店員在準備了

他就把我領進去,替了我問一下店員我可不可以待在裡~我只能說~
才第一天來到nz就遇到了這麼溫暖的人…心裡立刻暖暖的啊>///<

IMG_9464.JPG

 

太閒了~除了看看桌上的報紙,就還拿走相機拍個二張照

IMG_9465.JPG

 

後來他們七點開店後,我就就乖乖的在這裡點了咖啡跟早餐後
就等到九點後,就跑了xddd

而且我累死了,因為一整個晚上跟本都沒有睡啊,所以我check in後
立馬衝去洗澡~然後外加睡覺~~睡醒後都下午了xdd

但是我還是拿了地圖,走路去city晃一晃,不過…基督城真的是地震受創後
都還沒有清理那些倒下的建築物,其實走在路上讓我有種很難過的感覺

因為自已也是921地震的受災戶~走一走後就晃到公園來休息一下了

IMG_9470.JPG

 

左圖是地震的紀念碑

 

R0026548.JPG  R0026550.JPG

 

那時候要到Christchurch的時候就知道這裡不是旅遊的好城市
所以我也只是待一晚而已,隔天下午就要搭bus離開了~~

第二天早上趁還有時間跑去了間很多人的咖啡廳

R0026559.JPG

 

很悠閒的跑來吃早餐,順便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

要不然在bus上沒有東西吃怎麼辨xddd  

R0026563.JPG

 我對面的也是一個人來吃早餐,只是他似乎很忙著一直講電話xdd

R0026566.JPG

坐在這裡大大的木桌上喝咖逼好有fu哦!!!而且咖啡的奶泡很濃密,而早餐也好吃>///<

R0026556.JPG  R0026570.JPG

 

他們的豆子好像都是自已烘培的,因為還有一間烘培室~給人參觀~

 R0026565.JPG   R0026574.JPG  

走走晃晃後就要告別這個城市啦!!要搭上bus嚕~~
在hostel外面等待bus來的時候,大家就都在外面聊天~
有些人是第一次來玩~ just like me~然後也有個Irish guy是在nz WH
要結束前跑來玩,還有遇到個dutch 他已經玩完南北島了,然後要再環一次
反正他買的pass是可以搭無限次的~他要來玩三個月~

 

不過搭上bus之後就有一種新鮮感,因為車子是有先去其他地方接人,那大家上車後就開始閒聊~
然後就又開始一連串的接人之旅~之後又接到了一台車是他們從queens town上來的
不停留Christchurch,要跟我們一起上去kaitiretire,所以整台車頓時坐滿了人!
要待這裡的人就坐原bus停留~

晚上才抵達Kaikoura,之前不知道這裡可以幹嘛~所以也不打算停留
因為要在這裡多待一晚我又要等二天的車xd
不過後來才知道這裡是看鯨魚有名的地方啊>"<

除了可以坐船去看鯨魚海豚外,還可以報名與海豚共泳的行程耶!!超屌的

 

晚上一整個不想要住煮飯,所以就跑去間小店吃 fish and chips~
哈哈這是第一次挑戰一個人在國外旅行這麼長的時間
吃飯的時候有一點落沒,不過看到其他人好像也有很多落單的~

也有看到一些是硬湊的青春男子團體~哈哈然後大家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後來氣氛也很冷~就默默的吃完後各自散開了xd

我吃飽後就去河邊散步,而且後來發現這邊離海邊真的是爆近的xd
hostel對面過個馬路就可以聽到海浪聲了~只是能不能下去 未知數~

 R0026586.JPG  R0026596.JPG

 

自已很喜歡這張照片拍下來的色調~好假哦xdddd

R0026595.JPG  

回到房間後也跟我的室友聊聊天~我的室友剛好是二個英國年輕小女生~
一個好像19一個好像24左右~他們二個好像是好朋友~
所以就睡同一張雙人床~就跟他們聊聊天~
發現小女生聊天也是離不開男生的這個話題xdd


因為他們是己經環完南島了,明天準備回北島~我就順便問了他們
南島有什麼活動是必定要參加的,東扯西扯後就另一個室友又進來了

一個是義大利女生~哈哈義大利人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啥在洗澡的
他說要進去洗澡~然後三分鐘就看他出來了~可能只有洗臉刷牙吧= ="

後來我有再跟她住到同一間房間過~嗯…他真的好像都走這種路線


然後英國小女生也讓我見識到了衣服穿到有異味了的時候該怎麼辨~

就是…拿走你的體香劑瘋狂的往衣服噴~話說這種事我在之後的旅程
已經不是看到一次了~後來我也是現學現賣!! 哈哈

畢竟洗一次衣服四塊,洗完後還要烘~又要四塊~洗一次就要八塊紐幣啊

 R0026599.JPG

看外國的背包客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背包客,我都沒有看到半個人拿行李箱xd
我雖然拿的是小行李箱15吋的那種~但是還是有一點害羞xdd
可以睡到不是上下舖的,實在是太好了啊>"<

 

R0026600.JPG  

是滴~第一晚就這麼過了xd 不怎麼精彩的第一晚~

沒有關係,後面會補回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