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送光頭生日禮物,卻苦思很久一直想不出來要送他什麼

因為已經送他好多東西過了,二來是他其實什麼也不缺

他有缺的之前早就都送過他了~(攤手)

這次他的生日禮物我也是上ptt的gift版上來尋求靈感

就無意間看到別人分享的婚禮小物-竹筷

而且還可以客製化把自已的名字刻在上面

我偏偏又是個對於這種東西無法招架的女人

(目前自已有姓名項鍊、還有烙有自已名字的牛皮記事本xd) 

 

而且重點是看到這一間工作室是在南山的竹山啊~

身為南投人…一定要挺南投人的啊!!(挺)

所以我立刻就丟訊息給他了,詢問完價格後,就下訂了三雙筷子

一雙是要送光頭小朋友,另一雙送給他的室友 Nicolas

另一雙就是我的嚕~ 上個月光頭小朋友來台灣玩的時候

買了二雙鼎泰豐的筷子,卻沒有買自已的,也沒有買nicolas的

是送給其他的朋友,雖然知道他們平常跟本不會拿筷子

但是還是想送給他當做紀念~~

 

半步生活工作室  ←直接點就是他們的網頁連結了

因為我訂的數量很少,所以非常快速滴就拿到了~

 

我自已的沒有用盒子裝起來(盒子的錢要另外加

 長的是這樣子↓ 再用透明袋裝著

S__24559623.jpg

 

他們的竹筷都是由四年以上的孟宗竹製成的,而且拿起來的手感真的是跟一般的竹筷大不相同

也有經過防霉碳化的過程,不過這個還是需要時間來証明啊

因為我們家也是竹筷愛用者,但是竹筷碰到筷桶的那一面,真的是很容易發黑

 

每天拿這雙筷子吃飯,非常的順手啊~~(忍不住飯都要愈吃愈多了~  喂~~)

 

S__24559631.jpg

 

在看他的fb文章的時候,看到其中一段採訪的文章時,才讓我覺得他做這雙筷子真的是很用心

 

採訪當中,我們發現每雙成品都會套上不同顏色吸管剪成的塑膠環,起初以為是為了在單一顏色的成品上增添繽紛色彩,但蔡先生向我們解釋道:「它(筷子)不能搞混,所以這個吸管很重要。」或許你會納悶明明每雙筷子都長一個樣,哪有不能搞混的道裡?而這個答案,正表現出他的筷子真正價值所在:不同於一般家中或是小吃店裡的筷子能夠隨機配對使用,他的每雙筷子從同一片竹片上分出到製程結束,都嚴謹地一對對相互區分,一旦鋸出雛形,就會馬上套上塑膠環避免混淆,因此一根筷子的竹節只能和特定一根相連,「珍貴應該也是在這個地方,每一雙都是獨特的。」他的用心,絕非是為了個人衛生或是滿足人類對私物一貫的佔有慾,而隱藏有對於感情、婚姻「成雙成對」的祝福,也難怪客人大多是買來做為給新人的賀禮,或者是婚宴中要送給賓客的新婚小禮。

刻字可以選在正面or側邊,因為正面的硬度比較硬~所以如果刻在正面的話會比較不明顯

 

那我是選擇在側面~因為有種低調的美xd

 

 S__24559620.jpg

 

當初我還有想著另一個原因就是

 

其實你把側面的竹節對竹節,其實感覺就像是人的臉鼻子碰鼻子的感覺

  

S__24559626.jpg  

我是麻煩他把光頭小朋友的名字分別刻在左右二側

 

我的是就只是刻在右側而已~

 

不過後來覺得真的是很低調,早知道我該刻在正面,就淡淡的字體也很好看啊(握拳)

 

我很三八的把我跟光頭小朋友的放在一起拍張照~而且果然每雙筷子竹節的部份都會不太一樣

 

每雙筷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啊~~

 

S__24559628.jpg  

 

S__24559625.jpg  

其實他的工作室除了竹筷以外,像是杯墊、湯匙、奶油刀、行李吊牌…的週邊商品還蠻多的耶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訂其他的東西來玩玩~

而且送竹筷給外國友人真的很合適,對他們來講是件很具有亞洲文化的東西

又有自已的名字在上面,即有涵意又很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