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去Greenwich格林威治

IMG_0030.JPG  
前往的方式可以搭DLR到CuttySark站出來跟著指標走,
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Greenwich market

格林威治市集 星期二-星期日營業 10am開始5pm結束,但攤子下午四點就開始收了。
而且部落客說這裡很有英國的特色,但是我們一到時,心想 那招? 超小的啊~

不過我覺得都是一些blogger很愛把這些寫的很強大
害我們期待也很大,不過還是有些攤位可以看看
只是因為接下來還要去法國,所以真的沒有想要特別在英國買什麼
所以也是走馬看花,四處晃晃而已~

 

IMG_0031.JPG

而且基本上店家都沒有位子可以坐,後來還好我朋友想吃中式炒麵,
只有他們有位子可以坐著,所以我就問了一下 我拿其他店家的食物可以跟朋友們一起
坐在這裡吃嗎? 他們人也很好,就說可以~因為我朋友有點他們的食物~所以他們才同意
啊我自已是點了份 異國料理 就一碗湯+豆子餅 才3鎊 但是真的不怎麼好吃= ="

 

因為我真的是看到奇怪的東西就想點的人,非常的愛挑戰新奇食物xd
但是一入口心想,我又中招了~踩到雷啊~~~~~
不過朋友有去日式的店點了味噌湯 一碗2鎊,有好喝到~
而中式料理的雞腿炒麵份量很大,雞腿很大一隻,還不錯吃~

早知道就去附近的jamie oliver的餐廳吃飯啊!!!! 

IMG_0032.JPG  

我覺得市集是來greenwich玩時的附屬品啦~
不過在英國的朋友說其實週遭也有很多小店,等著大家去發掘啊~
所以可能是我們去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就吃吃東西後
就離開了~~

但是! greenwich這裡真的是來散步的好地方~到處都是草皮

接著就往前走,中間有經過格林威治大學

 

這裡聽說是雷神索爾2取景的地方

IMG_2721.JPG

 

IMG_2722.JPG

 

而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門票免錢,不過因為我們這幾天下來逛太多博物館
就算免費也不想要進去xd  我們不是文青 sorry 。thor 2也有進去裡面拍,
看了照片裡面還蠻不錯的~只是就當下的心情沒有想要進去而已xd

原本這附近還有 thor的鎚子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了
而且之前坐飛機時我應該看一下thor 2的  這樣子到那裡的時候,就更有感覺了~

IMG_2693.JPG

中間再穿過公園後

IMG_0033.JPG

爬上小山坡後,就可以抵達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 

IMG_2684.JPG  

而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格林威治子午線
很多遊客都會花錢進去 腳跨逛那條子午線 拍照
因為這樣子就可以橫跨地球的東西半球

IMG_0035.JPG  

但是我們不想要花大把的錢進去,只為了跟那條線拍照
不過想要不花錢,但是又想跟那條線拍照的人,請走到這個鐘的右邊

IMG_2647.JPG  

那裡有個小匝門,走進去後,你就會看到一條線 而這一條線呢
就是那一條線的延伸版!  重點是免錢版

要不然是要花 9.5鎊進去滴
相關網頁 http://www.rmg.co.uk/visit/scenic-attractions/meridian-line

 

 

IMG_2687.JPG  

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 Add:Blackheath Avenue London SE10 8XJ

營業時間:10:00–17:00


請記得十點以後才開門啊~我們去的那天剛好遇到日全蝕
所以旅伴還約我們早上八點去看,不過我們覺得爬不起來
立馬放棄,而且隔天一早出門時,果然天氣很倫敦~雲超厚的啊~
最好是看的到日全蝕xd 然後他們在市集跟我們講說天文台今天沒有開
我們想說還是走上去看看,沒有想到~跟本就是他們太早到xd

後來我立馬打電話給他們,叫他們趕快再爬上來xdd

逛天文台不用錢,只有進去那條線要錢

還可以爬上去看風景~
IMG_2658.JPG

 

樓梯沒有很寬,算是單行道~

 

IMG_2663.JPG      

走到一樓時,看到好像是在裡面修鐘錶的人。ps他們是活人沒有錯~

 

IMG_2664.JPG 

在一陣的走走晃晃後,我們就搭船回倫敦眼了

【泰晤士河水上巴士 - Thames Clipper】從倫敦眼或倫敦大橋那邊上船
有 Oyster Card £6.12 / 我們是有Travel Card £4.75 單程

IMG_2724.JPG

而且真的是要搭船,才可以好好的看一下倫敦鐵橋  

IMG_2737.JPG

 

還可以跟鐵橋一起拍照

 

IMG_2739.JPG

 

而且跟本不管背景是啥小,大家就是硬要自拍啊xd

 

IMG_0100.JPG  

這裡是國會&大笨鐘   

IMG_2766.JPG 

坐一趟大概要四十五分鐘才4.75鎊 比起一船的觀光船來講這個 有划算到

我們是在倫敦眼下船的
IMG_2769.JPG

 

這裡天氣很好,用手機自拍算是很清楚的了~

 

IMG_0097.JPG  

 

在倫敦的街頭還遇到 泰國人來拍攝,不過他們選在國會前面那裡拍
偏偏沒有班馬線啊~然後他們硬要model闖過去,看到好幾次她都快被車撞了= ="

 

IMG_2799.JPG
  
本來是想要搭倫敦眼的,但是離晚上要搭倫敦眼的時間還太早
我們在這區又晃了晃後 決定要來去kingsman電影中 總部 裁縫店的場景

就是一間擁有百年歷史的訂製西服裁縫店Huntsman

IMG_2840.JPG  

Huntsman 地址: 11 Savile Row, London

地鐵站:Piccadilly Circus或Oxford Circus,步行約10分鐘

而且旁邊就寫著 kingsman 哈哈~可惜我們沒有那個種進門,

畢竟我們又沒有要買,還是別去打擾別人做生意
因為他一件外套就2-3000鎊以上= =" 台幣一件十幾萬啊!!!!

IMG_0043.JPG  

接下來就去第二個場景也是很重要的場景之一 黑王子酒吧 (Black Prince)
就是關門放狗 不是啦~是關門打架的那個場景 。

別人寫的詳細blog http://ppt.cc/vfS-

忘記的人可以看一下片段腦補一下回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HzsZ-eZ4NI

↑影片中第一秒出現的那個就是這間 black prince嚕~

add: 6 Black Prince Road Kennington, London SE11 6HS

營業時間: 12:00-00:00

我們在對面拍照時,剛好有當地人在等公車,還問我們為啥在拍這一間bar
後來我們告訴他因為是kingsman這部電影的關係,我們才來這裡
他就說他住這裡這麼久了,都還不知道原來這裡有拍過這部電影呢xd

IMG_0045.JPG

我們到的時候才下午三點左右吧,進去時有許多阿伯們在喝酒
他們就眼睛瞪大的著看我們,心想為啥一群亞洲人進來xd

IMG_0063.JPG  
去點酒的時候,就聽到阿伯們在問Bartender,為什麼他們會來啊
然後Bartender就看著我對他們說,大概是為了kingsman這部電影來的吧
已經有太多人為了這部電影而來的 還翻了個白眼
態度其實沒有很好,不過我想 可能是太多人慕名而去,所以讓他很煩吧

但是其實也是有增加業績吧xd 因為大家去還是都會點東西喝啊~

我還是來一杯我在英國的最愛 GUINNESS ,而且colin在酒吧時也是點這個來喝唷!
這時候又要再抱怨一次,在台灣買罐裝的真的不好喝,會苦很多~~
GUINNESS真的就是要喝新鮮的~

喝GUINNESS時,最喜歡的就是連同上面白色泡沫一起喝下去
不過不愛喝味道較濃的人,還是建議點其他的light beer來喝吧

IMG_0049.JPG 

我們五個人在裡面蝦聊一陣子後,才又離開這裡~
外面的街道上就有公車可以搭回市區了~ 

  IMG_0068.JPG  

回到市區的時候剛好也傍晚了,散步在街道上時 看到天空的色溫真的是很美

IMG_0072.JPG  

接著我們就走去排隊買票啦~買票時我們還因為只有五個人
想要再湊一個人跟我們一起買一送一,剛好遇到個大陸人 他是要買三張票
就問他要不要跟我們湊一張? 他就立馬說好~
我們就幸運的五個人都可以用10.75鎊買到了!!

倫敦眼(London Eye) 網路購票一人19.35鎊,
https://www.londoneye.com/TicketsAndPrices/Tickets/Default.aspx
可使用2 for 1 Admission: £21.50 ,10.75鎊/人

但是只能用到2015/4/30號!!!所以我們那時候3月去還有~真是賺到了
http://www.daysoutguide.co.uk/london-eye
倫敦眼其實就是個摩天輪,它位於泰晤士河南岸,原先是為了慶祝2000年的到來而搭建,
預計五年後拆除,但是因為遊客絡繹不絕,政府於是希望保護以及保留這個倫敦的新地標

IMG_2849.JPG  

搭到上面的時候真的是美到翻過去,比相機拍的美好幾倍

而且我們特地挑選在傍晚的時候上去,剛好可以拍到不同色彩的倫敦

IMG_2879.JPG

 

還可以看到微微的晚霞

IMG_2889.JPG

我們在拍對面車廂的人,而他們也在拍我們~
大家出來玩都很high,中間二邊的人還一直拼命揮手xd

 

IMG_2903.JPG

這風景真的好美,讓人眼睛離不開

 

 IMG_2907.JPG

 

IMG_2912.JPG

在這上面隨便拍都是風景照啊!!!!!

IMG_2915.JPG

 

所以真的上來一趟,有划算到的fu

IMG_2922.JPG    

我們當然不免俗的要來個合照所以自拍神器又出動了,
不過iphone 用前置鏡頭,加上燈光不足拍照,真的畫質很差orz

IMG_0101.JPG  

看完夜景心滿意足的離開倫敦眼後,沿著泰晤士河走著突然發現了跟大笨鐘拍照的好地方

男生們輕輕鬆鬆的跳上去拍照了~
但是輪到我跳時,我跟本不敢跳= =" 也跳不上去
因為怕一用力跳,我就倒頭栽 要進去游泳了,最慘的是泳姿還像是溺水一樣= ="
才認識一天的 Julian就立馬讓出他的膝蓋讓我踏上去
心想人也太好了吧!!!!!!!!!!!! 一整個好大心啊!!!

IMG_0335.JPG

 

然後我才得以跟大笨鐘這樣子拍照,不過拍完在電腦上看時,心想
靠爸我明明就有單眼,為啥只用手機拍???? 哈哈 畫質很差是遺憾之一

IMG_0333.JPG   

最好笑的是到了晚上在街頭要拍照時,Ringo教會了我們自體發光的方法
就是開iphone的閃光燈來打亮臉,然後另一個人再拍~
就可以拍出好看,臉又不會油亮亮的照片了

IMG_0111.JPG  
下面的就是失敗的例子,記得閃光燈要放在下面往上打or由最邊邊的人拿著~ 

IMG_0106.JPG  

跟新捧油Julian 道別後,我們就跑去吃晚餐了~

晚餐我們吃的是一間賣牛排的連鎖店

Angus Steakhouse http://www.angussteakhouse.co.uk/

add:20 Cranbourn Street WC2H 7RQ London, United Kingdom

離我們看歌劇魅影的劇院非常的近~而且那附近還有一間,開的很近

我點的是Sirloin steak 8oz 18.5鎊,雖然不小心點的太小塊了= ="
但是!!!我點的是裡面最好吃的xd
因為有二個白痴Ringo&吳先生 吃牛排不吃半熟,硬是點了全熟= ="我都不知道要說啥了

另一個跟我一樣是點Medium,但是因為她是點sliced steak 是切過的
所以他雖然是要求medium,但是吃起來還是偏熟 大概是七分了
真的是吃牛排就吃Medium-Rare or Medium 就好,麥點啥well done

IMG_0086.JPG

 

而店裡面有拍照打卡上傳送一份點心,然後問完他後waiter就問我們:
「你們想要有這個優惠的話就要跟我拍照」
之後就拿了我的手機瘋狂的按了一堆後,就叫我們上傳到他們的fb粉絲頁

IMG_0087.JPG  IMG_0090.JPG IMG_0091.JPG  

IMG_0092.JPG IMG_0093.JPG IMG_0095.JPG   

但是後來不知道是他忘記了?還是 ?? 一直都沒有給我們炸薯條啊!!!!!
結帳時他還特別的跟我們說,這個帳單的價格是沒有包含小費的xd
這…應該就是要小費的意思吧xddd  我聽到的時候都笑了~

又把一天的流水帳寫完了,這一天過的非常的充實,也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