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門去載婉淳後,就前往松山火車站

準備搭火車到貢寮,去騎卡打掐~

到了的時候,打電話給婉菁小妹妹,發現他一直沒有接電話

但是我們二個還是先買了票,準備去等車來~

隨著時間逼近,我們二個一直打他的電話

卻發現他還沒有接電話…心想他怎麼了~

他是婉菁小妹妹耶,出門從不遲到的

也不會睡過頭的小孩耶~

如果睡過頭也會打個電話來啊~怎麼會不接電話呢?

我跟婉淳邊聊天邊笑著講說

這件事如果發生在婉淳身上還比較有可能啊

就大概會我們坐上車後,接到他的電話,他會邊道歉

邊說我等一下坐下一班車過去唷,你們先去吃個早餐等我一下之類的話

不過在婉菁身上…怎麼可能呢~

我就說該不會等一下車子來後,婉菁想給我們一個驚喜

就會站在車廂內跟我們招手吧~

沒有想到火車來後…我們真的看到他在跟我們招手了~哈哈

原來他是忘記帶手機啦~一整個也很天兵了~噗

還好不是忘記帶錢包,那就連車子也沒有辦法坐了~

我們才一出發就發生這麼糗的事情~~~~~~~~~

更糗的事還在後頭…

大家有沒有很懷疑我們為啥要坐火車到貢寮???

而不是福隆咧?因為我搞錯了~~哈哈

我一直以為是在貢寮說~沒有想到下了火車後 就在車站內拍拍照

一出火車站後…我卻發現 咦????怎麼跟我上次來的車站長的不一樣

=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是要到福隆才下車…

哈哈我一整個就搞錯了,不過卻也意外的有所收穫

像貢寮站的站長,一整個就很有趣,還告訴了我們該怎麼玩

還告訴我們貢寮便當在那邊,只此一家決無分號唷~

(那邊…還真的只有看到一家便當店 哈哈)

那時的我們還一心一意想吃福隆的鄉味便當

所以就餓著肚子等著下一班火車來~

就在附近的涼亭等著,但是一直聞到陣陣的菜香傳來

而且一直有不少人進去買,後來我們決定買先一個

然後到福隆時再買二個來吃,所以就先派我進去買了~

沒有想到我出來後,因為婉菁他們坐在涼亭時,剛好有一對夫婦

他們正在吃著那間的便當,就跟他們講說那間便當比鄉味的好吃

又不用像鄉味一樣等半小時~一小時的排隊

再加上我們又餓了,所以他們二個又跑去買了~

這也讓我們因禍得福的吃到了好吃的便當啊~~~(有圖有真相)

492941d031b5e.jpg  

貢寮便當也是55元唷,雖然菜色跟福隆的"鄉味"差不多

但是份量可是有差的啊~~~貢寮的菜滿滿滿看不到白飯

請看鄉味的 白飯出現的超多的地方

492942aa1cb2d.jpg 

每樣菜的份量都是貢寮>福隆啊 只有魯蛋的大小一樣

而且魯的肉入味程度也是貢寮>福隆

下次要再去那裡玩的話,我一定會先停在貢寮買個便當吃一下

再去福隆~

=====================以上為便當大分析========================

接著是講到行這部份,就說了是「宜蘭舊草嶺古道鐵馬行」

所以一定要有鐵馬的啊~我們今天是到福隆那邊租車

那邊的卡打掐很多間都是捷安特的耶,所以在價位上也都偏貴

都會限時,不像集集、東勢一樣 就五十、七十元租一整天

他們是一百租二小時,可以超過二十min,但是超過20min就要

加收50元唷~~(就是其實貢寮也有租鐵馬的地方~但是呢~那邊是二小時150元,所以比較貴唷)

我覺得舊草嶺騎卡打掐很方便耶,除了從火車站要到騎鐵馬專區那邊

有一段路是會有汽車並行那段比較危險外,還要去古道裡頭

因為會有很多人選擇用走的…常常都要很注意他們 怕撞到他們

不過裡頭整理的很乾淨,路又平坦 騎走來很舒服唷

進去隧道騎車時,還可以聽著隧道內有播放著火車的聲音

延途的景點蠻多的,可以拍照的地方不少~

感覺很用心的在經營,而且隧道騎出來後就是海了

還可以看到龜山島~這邊殺了我們不少的記憶卡呢~呵

回來時去還車後,本來要去福隆海水浴場玩一下水

沒有想到…進去需要門票70元

因為上次去是因為海洋音樂祭,所以不用錢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進去裡面看海還要錢

突然想到海角七號裡頭講到的…

什麼都嘛在BOT

有錢連海都給買去了~~嘆

所以只好在旁邊的草坪拍了幾張照就走了~

回家前我們去排了鄉味便當…

一吃只讓我們三個人直搖頭~邊說失望啊

哈哈~~~不過今天還是很開心的一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