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停留在愛丁堡只有短短的三天的時間
但是我又很想要參加高地之旅,但是其實如果要參加三天的tour的話
除了花費高(約 110-200鎊),還要花大概五天的時間停留在蘇格蘭~

在做功課的時候偶然間發現了 hairy coo有one day free tour
以我的個性,我只要看到這種free tour就不能錯過啊!!!

 

而且又剛好完美的符合我的行程~
http://www.thehairycoo.com/

所以我就立刻線上報名了~在報名時就需要輸入卡號
但是他們不會收錢,只是要保証你一定會出現,
如果不去的話一定要在二天前email告訴他們,
要不然會從信用卡被收17英鎊

 

集合時間 8.30am 集合地點at the 'Deacon's House Cafe' (裡面可以上便所)

大家都還蠻早到的,大概八點二十幾就有不少人到了,報到後我就上車先搶位子啦
而且果不出我所料,這種團都沒有啥亞洲人 orz
但是是免費的tour,所以滿團是可以預料的事情,二十多人座的小巴坐的滿滿的

 

我就是唯一的亞洲人啦~一上車後我們的driver開始跟大家自我介紹
還有強力的要求大家不要叫他driver 請叫他的名字Donald or Don or MR.D都可以
就不準叫他Driver,而且當他濃厚的蘇格蘭腔講話時,我就開始要全神貫注的聽
一開始還問有沒有人聽不懂英文的,聽不懂的請舉個手,他看到沒有人舉手
還立刻說 他知道有的人真的聽不懂,所以連手都不知道要舉起來xddd

但是有感覺他一開始有刻意的放慢講話的速度,而且像是在每個集合地點要下車前要講幾點前上車
他除了用英式講法 ex Quarter past ten 還會再講一次 10:15 跟大家確認一次

 

我們第一站上廁所的地方就是來這裡Queens Ferry
真的是個小停留點,大概就停個15分鐘,讓你拍拍照上廁所的地方

IMG_1780.JPG

 

 

IMG_1781_1.jpg 

在這裡也開始了我跟一對法國情侶互相幫對方拍照,剛好他們也是拿單眼
所以之後每到一個景點,我就走在他們後面 宛如他們的camera man一樣
就先幫他們拍完後,就換他們幫我拍xd 這對於一個人旅行的人真的是件好事
因為常常請別人幫忙拍,但是對方可能對於單眼的操作不熟
要不然就是亂拍= =" 又不好意思請對方幫我重拍~ 

但是他都幫我拍的很不賴,也為了這趟旅程增加了美好的回憶

IMG_1994.JPG IMG_1789.JPG IMG_1822.JPG

IMG_1865.JPG IMG_1887.JPG IMG_1901.JPG    

接下來去的景點是我很呷意的一個地方"The National Wallace Monument"

http://www.nationalwallacemonument.com/index.php

IMG_9528.JPG

 

這邊停留的時間大概就有一個半小時左右,因為他還有留時間給想登頂的人去爬246個階梯
不過要上去當然也是要錢的,價格表2015年3月官網顯示如下
如果跟他講你是hairy coo的團員還可以有10%的折扣

ADMISSION PRICES
Adults: £9.50
Concessions (Seniors/Students): £7.60
Children (Ages 5 to 15): £5.90
Families (2 adults & 2 children): £27.85
Families (1 adult & up to 3 children): £24.25
Groups of 10 or more: 10% discount

當然也有接駁車可以坐上去,但是想當然爾的又是要錢了~
我們都參加了這種free tour了,你覺得會有人還花錢搭車上去嗎?
爬上去大概不用二十分鐘,還蠻快的~ 

IMG_1806.JPG

IMG_1827.JPG

 

IMG_1829_1.jpg

 

上去後就可以一覽 Stirling 的風景~ 真的是讓人覺得很放鬆的一個地方
我就這麼的晃了一圈後,就坐在椅上子欣賞這片風景,直到要集合前二十分鐘
才又走下去~ 而且真的是很感覺蘇格蘭這麼給我面子,今天是大晴天啊~

 

看到許多人的文章大部份去蘇格蘭時都是陰天 or 雨天~~
所以真的很感激剛好參加tour 這一天是大晴天

IMG_9507.JPG

 

 

IMG_1819.JPG

 

接下來又開始要前往其他地方了,開到一半看到了城堡 所以就停在路邊讓大家拍照一下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裡的城堡很多耶~而且遠看跟愛丁堡城堡長的也差不多xd

IMG_1845.JPG

因為在這個景點拍照有些乾,所以Don就在車上開始跟大家介紹相關的資料
而且還拿出來道具"蘇格蘭的國旗" 給讓大家拍照
另一面旗子是橘色的,他講解時我分神了我就不清楚那面旗子是那個意思
但是不是國旗,因為他說那一面旗子是非正式的 所以有時候玻璃髒時可以順手拿來擦一下xdd

 IMG_1852.JPG

 

話說他真的是一路講不停,不講歷史時就讓大家猜謎~真的是沒有停下來的部份
偶爾才放個音樂,不過放音樂也是為了讓大家知道蘇格蘭的傳統音樂才放的
放完後又會開始講話了xd  我那時候就心想,應該是為了讓大家感到他的認真
之後才會給多一些小費吧~哈哈

 

接著又到了Port of Menteith ~因為天氣很好
天空的顏色倒映在湖上~真的是美翻了,這裡也是才停留大概二十分鐘
但是美麗的程度讓大家駐足許久,無法離開啊~~~

IMG_1855.JPG

 

 

IMG_1863.JPG

 

 

 IMG_1866.JPG

 

IMG_1873.JPG  

hairy coo的bus真的挺可愛的對吧~顏色鮮豔又超好找到的!

 

IMG_1876_1.jpg

 

中午的時候我們是到了 Aberfoyle, Stirling的一個小鎮
不要問我為啥都記得地名,因為…我用手機拍照,上面就會出現地名了xd

 

這邊有蠻多餐廳可以選,不過我就一個人來,而且我早上時才去買了二個麵包跟水果
又再加上從hostel泡好的熱可可,我就坐在公園裡頭看著山 吃著我的午餐
青菜的解決一餐,當然我也有看到什麼 fish & chips 還是賣漢堡的
Don也有推薦他覺得不錯的餐廳給大家~但是吃飯時間只有一個小時
所以如果還要等出菜的話我覺得應該會吃的蠻趕的 

IMG_9554.JPG

 

 

 IMG_9560.JPG

 吃飽後又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Queen Flizabeth Forest Park

可以走的部份沒有很多,所以也是個二十分鐘就上車的景點

IMG_1900.JPG        

主要就是看看山啦~ 噗(打到這裡有沒有感覺到我的耐心漸漸消失了xdddd)

IMG_1880.JPG

 

接下來就是看 hairy coo 蘇格蘭特有的長毛牛 這個也是他們特有的行程
下車前Don又開始給我們教育訓練,千萬不要去摸他的角
要不然有可能被撞飛,他說之前有一個媽媽就不聽,硬要抓他的角拍照
結果被撞個門牙斷掉,當然 我們不知道這個故事的真實性
但是我想大家都深信不已,因為這個行程還有可以拿全麵吐司餵 hairy coo

不過去拿吐司餵的人卻不多xdd 但是我相信只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應該是沒有事的

因為Don餵了很久,我看他們也沒有攻擊他~

IMG_1904.JPG
所以還是去拿來餵了~哈哈 他們吃超快的啦~~

IMG_1906.JPG

而且觀光客就是要做這種事啊,拿hairy coo的帽子來帶 

 IMG_1901.JPG

這隻是毛髮最美的Viona 也是他們的頭頭~

 IMG_1920.JPG  

而且這些牛真的超聰明的,他們才看到 橘色的巴士一進農場
立刻哦 從四面八方 聚到柵欄前!!! 而他們一看吐司餵完後
就屁股拍一拍就走了吶!!!三隻跑到剩一隻 超現實~哈哈哈  

IMG_1927.JPG

 

接下來我們就來去 Loch Katrine http://www.lochkatrine.com/  詳細票價時間請看官網

 

1 Hour Cruise

Depart 13.00, 14.30 & 16.00 from Trossachs Pier

13.00 & 14.30
from 28th March 2015
to 3rd January 2016
and 16.00
from 23rd May 2015
to 4th October 2015

Adult

£12.50

 

IMG_1928.JPG

我們抵達時剛好時間搭不上他開船的時間,所以就沒有搭了

 

 

就沿著湖邊走走,大概也走了四十分鐘~

 

 IMG_1941.JPG

 

 

 IMG_1960.JPG

 

話說我真的很喜歡在蘇格蘭到處都有長凳這件事情

 

IMG_1937.JPG

 

而且上面還可以刻自已想要的文字,在愛丁堡的公園也看到很多
但是在這裡看到這個雙心的圖案,覺得很有愛~忍不住也是拍了一下

 

IMG_1936.JPG  

 

IMG_1963.JPG

 

雖然不是去尼斯湖看水怪 (謎之聲:你就算去了,應該也不會搭那個船去找吧)
但是可以在這裡悠閒著走著,真的是很放鬆的一件事情

  IMG_1931.JPG

 

最後的一個景點就是 Doune Castle

IMG_1976.JPG  

2015 Opening Times

Winter 1 Oct - 31 March,

Daily 10am - 4pm (last entry 3.30pm)

 

1 Jan 2015 - 31 Dec 2015

Summer 1 April - 30 Sept,

Daily 9.30am - 5.30pm (last entry 5pm)

我們到了的時候已經三點半,是在關門的最後前半小時到
所以Don就告訴大家想進去的人就抓緊時間進去吧,不過大家都知道進去還是要花門票

不過門票是不貴啦 Adult £5.50 per ticket
但是好像還是沒有人進去xd

我是選擇在繞著城堡走一圈~

IMG_1983.JPG

 

 

IMG_1990.JPG

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都有不同的美~~

 IMG_1980.JPG   

接著就是回愛丁堡市區啦~~大約五點就抵達市區了
所以這一整天的行程大概是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就結束了~
回程時就會給你問卷,讓你填寫你的心得,還有告訴你這個tour價值37鎊
那你覺得他值多少?還有你願意付多少的小費呢?

在要下車之前Don就balabala的講了一堆,就說如果你喜歡這個行程的話
麻煩就給一些小費,但是你如果覺得這個行程真的很爛
你也不喜歡他的講解的話,你也可以一下載轉身就走~

 

雖然這個是free tour, 但建議給小費唷!

我因為就坐在車窗邊,剛好Don他就站離我不遠~所以我等著別人先下車

就偷偷觀察別人給多少~本來是打算給20鎊,結果看到超多人都只給五鎊
還有三個人給十鎊的= =" ,所以我立刻回心轉意,變成給10鎊
只給五鎊太狠了,我也做不太出來~ 

不過我看到別人分享的文章是說他們那一團都是給二十鎊
我想可能剛好我們參加的那一團都是年輕人的關係吧~

tour 心得:

覺得真的很超值~之前在紐西蘭也有參加過free tour
不過是只有四個小時左右的tour,而且會帶你去很多要花錢的地方
這個tour 長達8小時,而且driver都不會強迫你進去
而且還會給你如果不進去的話,還有什麼方式是可以不花錢玩這個地方的
進去前都會先跟你介紹這裡的故事背景,所以算是真的很用心的tour
怪不得在 tripadvisor 獲得這麼高的評價,真心的推薦參加這個tour! 

記得要提早預約唷! 尤其如果是要假日參加的話,應該要提早二星期~一個月就要預約了
 

早早回到愛丁堡也沒有啥事,街上晃一晃後 肚子就餓了

所以又青菜找間酒吧吃飯,當然還是點我的最愛Guinness

雖然他是Ireland 產的,不過draught beer真的是比罐裝好喝n倍
而且泡泡又很細緻 >////< 他的杯子又大杯的要命
我覺得點這個超划算的~ 而且好喜歡在英國點什麼啤酒
他們就都會那個牌子的啤酒杯倒給你

聽朋友說比利時對這一塊更注意,有時候如果沒有那個牌子的酒杯
就算還有酒也不賣~~有沒有這麼埾持啊!!!!
但是比利時的啤酒真的也很好喝~~酒精濃度又高~~~~~~

IMG_9607.JPG

 

點了個來蘇格蘭必吃的haggis來試試,果然就有羊騷味~不過我還能接受

註:haggis 蘇格蘭菜,由綿羊的或小腿的內臟與羊油,燕麥和調味品在一個袋子混合煮沸,從動物的胃中傳統的一種製成的。

蔬菜洋蔥湯就很正常,沒有特別難吃也沒有特別好喝

 IMG_9609.JPG   

吃飽後還是得去散步~ 

IMG_2000.JPG

順便來補拍一下夜間的愛丁堡城堡

IMG_2005.JPG

 

但是沒有帶腳架,果然拍夜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IMG_2007.JPG

 

晚上的愛丁堡也是很美麗~而且治安蠻好的,我待到晚上十點多都不覺得可怕

IMG_2024.JPG

 

走下山的時候剛好遇到ghost tour的人正在講解,我也在旁邊偷聽了一下 拍了張照就走了
之前就有先研究過參加這個tour主要是會帶你走地窖,傳說17世紀黑死病肆虐,不但讓愛丁堡有<鬼城>之稱,當時政府為了控制病情,更把民眾集中在地窖裡,因此有了許多幽靈傳說!

不過參加TOUR一次大概是十幾鎊,所以我也不想要花錢嚇自已
所以就不打算參加了~而且才一個人參加這種,我怕我晚上回去都睡不好了~噗 

IMG_2017.JPG

 

最後就以 St. Giles Cathedral 的照片來做結束嚕~~

 IMG_2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