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經過一晚的養精蓄銳後,我們早上就來去大英博物館
想來好好的看一下 大英帝國到底拿了什麼人家的寶物回自已的國家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免入場費 
http://www.britishmuseum.org/
add: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underground:Tottenham Court Road、Holborn、Russell Square 
全年開放,10:00~17:30,週五延長到20:30

IMG_9857.JPG

 

一進來大家一定都會拍的中庭~明信片上通常也少不了這個畫面

IMG_9885.JPG  

在外面時就看見滿滿的人潮,走進去展覽館時更不得了
一堆校外教學的學生團體,從國小到高中都有~
其實在看展覽的時候跟本沒有辨法慢慢的看,尤其是在熱門的展示品旁

IMG_9879.JPG

 

原本有想要借中文導覽的,不過看到裡面這麼多人後,就興趣缺缺
所以也是走馬看花的待了不到二個小時就走了  驚! 這麼快~

IMG_9890.JPG

 

不只我沒有文青氣質,我朋友們也都沒有啊xd
一個只愛shopping 另一個有想要看,不過他不想要一個人待在這裡~Z

而且沒有中文導覽,其實看密密麻麻的英文字 ,頭腦也有種快爆炸的fu
所以我們二個都快速走完一圈後,他也就跟著我們的腳步離開了

IMG_9893.JPG

接著我們是搭巴士去科芬園Covent Garden,我們是選擇搭到Leicester Square再走過去
Underground:Covent Garden站、Leicester Square站

opening hour:週一~週五 10:00~21:00、週六09:00~20:00

一進來就看到Jamie Oliver的餐廳了~不過每次看到他的餐廳時都偏偏是在我們不餓的時候
才遇到~~ 厚! 本來很想去朝聖一下的說~~~~

IMG_9907.JPG

 

柯芬園裡頭有一間一間的店舖,我們就跳著逛著自已喜歡的小店
也有市集般的小店,在那裡反而找到更多自已喜歡的東西

IMG_9908.JPG

 

常常遇到街頭藝人的表演

 

IMG_9910.JPG  

下面那裡好像是餐廳吧,因為我看到桌上有像著菜單的東西
所以我才沒有走下去坐著聽就選擇在上面站著觀看~

IMG_9911.JPG  

科芬園逛完後離晚上看歌劇的時間還有一陣子,我就帶朋友去逛oxford st
像是英國本土的平價品牌:Primark、Topshop、next、Monsoon、
Clarks、Mothercare、Accessorize 這裡通通有


不過朋友最感興趣的就是primark,因為真的是超便宜的~
我們二個人女人就在那裡沉迷了一陣子~不過試衣間人真的爆炸多
所以我們就只有在那裡套上外套,其他的東西都是看size對 就直接買了xd

朋友們也有去GAP買了 t shirt,因為有打五折,所以一件基本的t shirt 上面還印london才10鎊
買40以上可以都退稅~英國其實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硬要你買到多少以上才可以退
有遇到買30以上就可以退但較少,基本上是40鎊的居多, 也有50鎊才上可以辨退稅的

 

看歌劇前我們隨意的找間義大利餐廳來吃後,就走過去 歌劇魅影的戲院了
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add:Her Majesty’s Theatre (近Piccadilly Circus地鐵站)

看到他的外觀時真的覺得好美哦~打燈打的很有fu

 IMG_9920.JPG

之前已經在網路上訂好票了,因為那時候剛好有打折 15% off 一個人是42.5鎊
其實有更便宜的,但是位子就在最上面的最邊邊,我想說只有看這一部而已
就還是不要省成那樣子~挑個自已可以負擔的價位的票,而且在台灣看超貴的啊
在這裡看一整個就有省到啊~~~


我跟我朋友共三個人,再加上之前在網路上找的旅伴~
原本是要在巴黎一起玩的,沒有想到她後來決定也要來倫敦
所以就約一起去看歌劇了~

IMG_9923.JPG  

一開始旅伴還沒有來時我們就先在裡面等他,而劇院裡面的員工就會開始賣東西,飲料、酒精 一應俱全
不過裡面其實沒有禁止帶東西進去,所以要自已帶飲料進去喝也都沒有關係~

 

IMG_9927.JPG

 

後來旅伴來了之後就進場坐好了,我們是坐第二層Royal Circle (Side View)
我跟旅伴他是坐 A35-36所以就是坐在最邊邊角角,
但是因為我們是在第二層的第一排,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演員們的表情
連他們把麥克風黏在額頭這種細節都看的一清二楚

IMG_9938.JPG

因為位子四個連在一起的位置比較差,而且有折扣的票比較少
所以我們就選擇二個二個分開的坐,所以朋友們是坐 F16-17
也是在Royal Circle,不過他們是坐正中間,但是在第五排 他們就說看表情看不太清楚了
而且最衰小的是他們前面的一對情侶二個人都超高的,應該超過180以上
重點是還坐超挺的~所以她就一直被擋到~害他很不爽~ 

 

開演前他們還會提醒大家,這是你們唯一可以拍照的機會

等一下開演後就禁止拿出手機、相機等攝影器材出來了
你看看舞台是不是真的很清楚~雖然有死角
但是基本上主角們演出時也不會站到那裡去,所以影響不太大

 

IMG_9947.JPG

 

在演出的過程當中真的是很讓人享受,大飽眼福及耳福
耳熟能詳的音樂,配上現場演奏的交響樂團~
劇情其實也是大家所熟悉的,所以英文就算聽不太懂的人,也可以理解一部份
重點是 當 Angel of music 這前奏一下的時候,我就起雞皮疙瘩

給大家重溫一下回憶: http://youtu.be/jg5rkZeJmWo

下面這張照片是中場休息時間我不小心拍的,因為中場休息時我隔壁的人就在拍
我就跟著拍,沒有想到他們的員工就在大喊請不要拍,我就連忙趕緊收起來了
舞台中間的那個燈就是 那個有名會突然飛來飛去的水晶燈

IMG_9951.JPG

演員名單如下:

 

 IMG_9955.JPG  

大家都說來倫敦必做的事情之一是看歌劇
我真的非常的同意這一點,畢竟他們的舞台佈置及變換 都是固定的
劇場就只上映這一個戲碼,所以在這部份可以發揮的更好
這個也是就算他們來台灣演出的話,也無法弄的跟在這裡一模一樣

而且台灣的舞台劇真的也沒有做的這麼好

所以來倫敦的話,真的是大力推薦 花點錢來欣賞一部歌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