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的最後一天,需要去公司交接最後的手續,本來想要一早坐高鐵的

後來想想還有東西要買、而且也不想要這麼的趕的去上班

所以我就開始上網找了台北便宜住宿的地方

看到ptt上有人介紹may room 

http://mayrooms.blogspot.com/

R0018225.JPG

後來發現他們除了那種雙人房型、四人房型

還有那種上下舖的,一個人一晚500元~

就是may space

http://mayrooms.blogspot.com/p/may-space-brand-new.html

R0018257-1.jpg

真的非常的便宜,我想想我坐客運上去台北

230,再加上500~就是730

我坐個高鐵上台北就700了

而且重點是may space離公司很近

搭個公車三、四站就到了~~

下午到台北跟慧君吃完飯後,我就先去may space check in了

他離永春捷運站真的蠻近的,從四號出口出來後

往前走,看到松山路右轉,直走看到加油站後

過個馬路就到了xd 走路大概不而十分鐘吧~~

打個電話給老闆後,他請我稍等一下,他去接個韓國客人

等了大概五分鐘後,老闆就騎著機車載著一個韓國女生出現嚕~

便帶我們上樓去放行李

這是一進門的小玄關~

R0018255.JPG

放下行李後,就先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聽老闆講解一下

R0018261.JPG

 

公用空間裡飲水機、冰箱、洗衣機、脫水機 一應俱全啊~

R0018254.JPG    

對於我們這種有網路重度成癮症的人,這裡還有電腦可以上網,

帶nb來的人也可以使用無線上網,非常的方便唷!!!

 R0018226.JPG

公用區看完後,就看選今天要睡那裡嚕~~

他其實有六人房跟四人女性房,那因為今天晚上六人房裡頭睡的二個分別是

一個日本的男生另一個是加拿大男生,所以我就選擇住女生的四人房嚕

那住進去之前已經有一個日本女性在裡面住了幾天嚕

所以我就選擇另一邊的下舖,床上放著大包包的那個床位

就是我今晚的住處嚕~韓國室友就睡上舖~~

R0018203.JPG

每個人的床頭旁邊,都有二個插頭,安排的非常好,所以要充電也很方便

就放在自已的床位上充就好了,只是我睡下舖,我睡的地方插座好像被擋到了一點點~

不過我那個晚上也沒有要充啥電啦,只是看到韓國室友在充電,我才發現原來床頭就有插座了

R0018252.JPG  

我們房間內也有一台電視~~ 旁邊都是日本室友的東西xd

R0018208.JPG

女生房間廁所、浴室分開滴~~各一間

R0018205.JPG

R0018207.JPG

不過很貼心的是洗手台還好有二個,鏡子也很大一片xd

R0018206.JPG    

進四人房前一定會先經過六人房,而且六人房真的大蠻多的唷

床單也比較美xd 哈哈哈~色彩一整個繽紛啊~

R0018209.JPG  

六人房的浴室有二間,二間都蠻大間的~都是浴室廁所在一 起的~

R0018215.JPG

還有休憩區~這個椅子很好坐耶,而且那個桌子的大小,放nb剛好

也在這裡稍為的跟日本、加拿大、韓國的捧油介紹一下台北的景點

而且在推薦他們去九份要怎麼坐車的時候,一整個有難倒我的fu啊

後來還好老闆娘來了,一口流利的英文解決了我的問題xd

那個加拿大人實在太妙了,因為他拿"台灣"的地圖,問我九份要怎麼去

一整個…難倒我了~台灣雖然小,啊不過在這個地圖裡要看九份怎麼 去

也未免太難了吧,我就衝去玄關那邊找旅遊書,沒有想到竟然沒有英文版的

我只找到韓文版的,我想說那個加拿大人在韓國教英文,說不定他會看得懂韓語吧

沒有想到他還真的看的懂耶~噗 

後來韓國室友洗完澡出來跟我們聊天後,他發現他跟那個加拿大人

二個人在韓國住的地方很近~就在同一個城市裡

所以他們二個就相約一起去九份了,我就默默的淡出他們的對話

啊…雖然韓劇看很多…不過韓文還是聽不太懂啊>"<

就跑去上網了~科科

R0018219.JPG  

每個人都會有一把may space的鑰匙,就除了有門口的錀匙外,還有提供置物櫃給你上鎖

連鎖頭都不用自備…台灣的hostel也太貼心了吧

R0018250.JPG

因為下星期就要去新加坡跟darwin,我住的hostel 除了置物櫃的鎖頭要自備外

毛巾、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都要自已自備,但是 may space都有提供耶

R0018221.JPG

我們台灣的hostel也太貼心、太方便了吧~~而且還很漂亮~哈哈

晚上的時候老闆娘也在外面的沙發那邊工作,我就坐在那裡上網

所以我們也小聊了一下天,後來也因為日本室友他不知道明天要去那裡

我就開啟我的相簿開始跟他介紹台灣那裡漂亮,還有可以去那裡玩

噗!覺得我有做好國民外交了xd

不過忘記跟日本室友拍個照、不過一去check in的時候,

老闆就先幫我跟韓國室友拍照,還問我們自已有沒有帶相機

也幫我們各拍了一張,但是我要走了的時候發現我忘記跟韓國室友交換email了

只有日本室友有叫我抄我的blog網址給他~因為我早上離開的很趕,

我們就聊天聊一聊,我就發現 驚!八點了~我還要坐公車去上班啊~只能說希望有緣再相聚嚕~~

R0018216.JPG   

這次第一次的住hostel感覺非常的新鮮也很有趣,第一次這樣子的跟各國的人待在一個空間裡

那麼的久,不過我覺得我還挺能適應的,希望下星期出國時,我也能夠繼續這樣子滴加油下去嚕

哈哈哈~~

只是建議要住的人要有心裡準備就是,因為每個人的生活作息不同,而且又是睡上下舖的關係

所以如果半夜你的室友爬起來上便所or你自已要上便所,都要注意會不會吵到別人

還有也有可能你打算睡到自然醒,但是你室友七點就要起床準備,也是會被吵到~

所以這種不方便性,也要自已納入考量嚕~~

以及外國人對於我們的鳳梨酥真的很有好感,怎麼每個來的都要去買啊xd

而且佳德真的很有名耶,不過我也有大推的跟他們推一下微熱山丘,但是…

微熱山丘附近沒有捷運站可以到,一整個很難跟他們講要怎麼走~嘆

也真的很推薦大家如下次要去台北的時候

也可以住may room or may space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